很難言喻,心中的感覺,
簡單的說,國一信的孩子們,你們真棒!


記得以前我讀淡江的時候,
國高中精神總錦標應該各只有一面而已,
何時變成三面我也搞不清楚,
而且在我印象,以往都是國三才有機會拿,
一來成績優異,再來已經懂得如何適度的表現自己,
Anyway,兩天下來,
雖然髒的要命,但看到好多人自願出來幫忙打掃走廊、樓梯,
令人欣慰,
很多人長大了,進步了,我都看在眼裡,
即便還是有人只知道窩在地上打電動,對於班上同學們的比賽毫不關心,
但我想終有一天,那會是記憶裡的一項遺憾。


第一次帶自己的班,我用了很多的心,花了很多的力,
希望你們能得到最好的,
常問你們,對於老師的付出,你們回應的是什麼?
我想我會一直問這個問題,問到畢業為止......
我相信你們已經開始知道我的調調,
以前每次到新的高中班級,學生們也是需要時間與我磨合,
更何況你們才剛從國小畢業,
高中生的學長姊們都很暸我了,
輕鬆的時候可以瘋、可以鬧,可以成為你無話不談的好朋友,
正經的時候可以嚴肅,可以拘謹,希望你們能夠跟上我的腳步......
我努力著,希望你們能有一個引以為傲的老師,
希望你們也努力著,成為我引以為榮的學生!


當司儀宣佈國一信得到精神總錦標,而且是第一名的時候,
我還真有點詫異,懷疑的不得了,
相機老早就收起來了,但我看到你們興奮的眼神,
我知道你們和我一樣的高興,
你們已經用行動告訴我們,你們慢慢在長大!


精神總錦標背後的意涵是什麼?
也許這是大家可以去思考的,
是更多的付出,更多的體諒,更多的包容,以及更多的同心協力!


禮拜五放學後,
國中部瞬間人去樓空,
留下的是一地的泥濘和髒亂的教室,
空蕩蕩的大樓裡,剩下我和如珊兩個老師,
外加四個倒楣被我們抓到的班上同學,
刷著地,清著洗手檯,擦黑板,掃地,拖地,
把牆壁的土清掉,把座位上腳踩橫槓上的土擦掉,
累不累?很累,兩天下來身心疲憊,外加跑大隊接力,腳酸的不得了,
弄完已經八點多了,
校園內幾乎沒有任何人,
我忽然凝視著如珊刷地的背影,
有一種深層的感動,
雖然她總是說著她不喜歡當老師,不想當老師,
但她卻是我當老師最好的模範,
我看到一個願意在別人都準時下班回去後,
卻仍待在教室內為學生打掃的老師,
我總是提醒自己不能輸給如珊,
也許外人看來是競爭,但對我而言卻是學著努力跟上她的腳步。


珊總是說,我的個性才是適合當老師的人,
學生都喜歡跟我在一起,教學也有自己的一套,
而我總是喜歡說,珊才是適合當老師的人,
因為她會注意到別人所沒注意到卻又重要的細節,
因為她對教育這兩個字有深切的堅持與原則,
她是我的女朋友,卻也是我的老師。


淡江,是我的母校,
學生,是我的學弟妹,
禮拜五離開學校的時候,我看著飄著細雨的夜空,
謝謝上帝,祢如此的愛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uai-En Huang 的頭像
    Huai-En Huang

    神的孩子~全才Joshua

    Huai-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