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標題,其實與我要打的內容沒什麼關係,
只能說,那是今天的一個註解與特別的事情吧。


今天,是個自我反省的夜晚,
這幾天,很疲憊,也始終沒有真正的開心過,
沒有發生什麼大事,只是自責自己沒有把老師這個志業做好。
午晚餐,我沒什麼胃口,因為上週我們班生活競賽什麼名次都沒有......
我錯了,我以為我可以把學生教的很好,
我以為我不會只是個教書匠,還能成為一個與學生分享人生道理的"人師"。
我錯了,因為我從我學生的表現知道,我的方法是不對的......


一步一步走在教室內的走道,撿拾一張張的紙屑、橡皮筋、吸管套,
我把垃圾筒附近的垃圾掃了乾淨,我把洗手台沒有清掉的食物,用手撿起來......
髒嗎?很髒!但我願意做,因為我愛我的學生,我希望他們看看我的身影,
知道我正在做的是什麼事情。
如珊一直在旁邊,叫我開心點,問我為何悶悶不樂,
因為矛盾的心理,一種天人交戰的情緒,在我心中不斷蔓延......


好多人是單親喔,每個人不是少了爸爸的愛,就是少了媽媽的愛,
我能體會,也能理解,
我的學生會做錯事,當其他老師選擇棍子,在兩三秒內解決事情時,
我選擇花多一點的時間,傾聽,溝通,事到如今,我承認,我錯了......
我跟如珊說,我想跟媽媽一樣,堅持不用打罵的教育方式,
也許這也是媽媽留給我,最寶貴的禮物,
身上流著媽媽的血液,期許自己能做到媽媽的百分之ㄧ,就算是千分之ㄧ也好......


每天,聽著學生抱怨學校便當不好吃,
而我,卻連吃便當的時間都沒有,我要處理學生的事情,導師的業務,
還要與家長聯絡,我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,吃飯的時間,
為的是希望,每個在我班上的孩子,能夠體會到那麼一點老師的用心。
八點十分,很晚吧,但開學至今我幾乎都九點多才走,
每當拖著疲憊的身體走出辦公室,有時很無力,
很深的自責,我,真的做不好......


如珊說,你現在知道導師不好當了吧?
我說,如果是好的導師的話,的確不好當,
但因為我選擇想當一個好的導師,所以,我還有太多的不足,
我不想拿學生年紀還太小當藉口搪塞自己,
每當看個他們,心中卻是在反省自己。


好矛盾,也很自責,更多的是難過,
聽著網誌的音樂,我向上帝禱告,求祂賜給我智慧與更多的愛心,
並憐憫我不是一個好老師......唉......


今天張惠妹來學校,學校很熱鬧,在這鬧中我成為了一點靜,
但在靜中,我看到了真實的自己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uai-En Huang 的頭像
    Huai-En Huang

    神的孩子~全才Joshua

    Huai-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