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親愛的孩子:

寫這封信給你時,你已經滿兩個月。你的作息調的很好,你常常對我們笑瞇瞇。

 

每個人的生命中,總有那麼幾天特別重要。我相信多年後,你的生命會很精彩豐富。但身為爸爸,還是要把你出生那天的點點滴滴,化作文字留給你,做為爸爸送給你的第一份禮物。

 DSC07674  

你的預產期是在暑假,爸爸媽媽都要忙著上輔導課。每天都很忙碌,每天也都很疲憊。然而和哥哥那時不同,我們除了得隨時準備你的到來,也要想好安置哥哥的方式。謝謝你非常貼心,本以為你撐不到爸媽暑輔課結束。如果是那樣,那爸爸媽媽一定更加手忙腳亂。而貼心的你,選在爸媽上完輔導課的隔天,平安、健康地來到這個世上。

 

2014.8.23那天清晨,媽媽開始陣痛。於是我抱起熟睡中的哥哥,開著車把哥哥送到褓母家,之後便載著媽媽去醫院。有了哥哥的經驗,總覺得這趟去,可能又會被護士給請回家。但看著疼痛的媽媽,我知道,所有能做與該做的,我們都要盡力去做。

 

凌晨三點,我們到達產房。不出我們預料,護士說只開半指,要我們先回家,早上七點再來。我背起包包,牽著媽媽走回車上。雖然早知會有這樣的結果,但這麼做,還是讓我心底比較平安。

 

三點半左右,我們回到家裡的停車場。媽媽說她要去爬樓梯,記得生哥哥的那天,媽媽也做了同樣的事。我說了同樣的叮嚀,也做的同樣的禱告。

凌晨四點,媽媽躺在床上休息。我沒有換下衣服,因為我想隨時做好準備。我躺在床邊的躺椅上沒有睡覺,聽著媽媽因疼痛而不時傳來的哭聲,當下只有一個想法,無論我們有再多的能力,也只能無助的向上帝禱告。

 

我拿了條浴巾鋪在媽媽身下,防止羊水突然破水。我感謝上帝,有了哥哥的經驗,讓我能用冷靜、沉穩的心來預備任何可能的狀況。媽媽疼痛的頻率與強度,隨著時間的流逝不斷增強。她說她無法忍到七點再去,跟我說六點就要出發。我說好,然後安撫媽媽稍作休息。

 

四點半,媽媽已經痛到不停哭泣。我想都沒想,東西拿著,然後趁著媽媽陣痛的空檔,直接牽著媽媽上車往醫院出發。一路上,媽媽因為陣痛而不停哭喊,遙遠的天邊,露出了一點點的曙光。街道上的車比我想像的還要多,我緊握著方向盤,眼睛直視著前方,心裡不斷地禱告。

 

等到車子在馬偕的停車場停妥,一樣把握媽媽陣痛的空檔,趕緊扶媽媽下車。我問她:「要不要我推輪椅?」她搖頭,執意要自己走。這就是你的母親,為了讓你順利來到這個世上,她忍受那我們永遠無法體會與知道的疼痛,一步一步慢慢往前。

 

凌晨五點,我們進入產房。護士說:「可以準備生了,請爸爸在外面等。」

我站在兩年多前,和等哥哥同樣一間的房間裡。戴上隔離帽和口罩,穿妥隔離衣。等著護士告訴我,可以進去產房。我如同電視上常演的樣子,一會兒在房裡踱步,一會兒坐著禱告。接著,爺爺來到,他幫我把背後隔離衣的結打好,然後輕拍的我肩膀。

 

約莫六點,產房的門打開。我衝到媽媽身後,一手扶著媽媽的肩膀,一手撐著媽媽的頭。我看到媽媽滿臉的淚水,孩子你知道嗎?是滿臉的淚水,滿臉疼痛的淚水,滿臉咬牙出力的淚水……

 

六點零四分,你響亮的哭聲為原本緊張的產房帶來滿滿的生命力。護士興奮地抱你去秤重。兩週前還因為擔心你太輕,爸爸特地去買了甘蔗汁給媽媽喝。結果你很認真的吸收,2990克,比哥哥還要重。

 

或許是因為有了哥哥的經驗,所以爸爸能夠更熟練與冷靜地經歷這辛苦卻也美好的生產過程。但親愛的孩子你是上帝獨一無二的創造,你不僅擁有爸爸和媽媽的愛,還多了一個愛你的哥哥。

 DSC06972  

生命的美好永遠在回想時才能深刻體會。人生中有很多當下的累與辛苦,只是為了襯托上帝奇妙的恩典。

 

「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,是未見之事的確據。」希伯來書111

 

親愛的孩子,「相信」是無法用眼睛看、用耳朵聽、用鼻子聞、或用嘴巴嚐、甚至用手觸碰的。真正的「相信」是接受,是順服。接受上帝所給予的一切,順服上帝所安排的所有。這是門困難的生命課題,爸爸至今仍在學習。

 黃懷恩小張  

「永信」這個名字,是爸媽給你的祝福。

盼望你「永」遠相「信」上帝,「永」遠堅持相「信」。

有一天,如果你也有孩子,別忘了告訴他你名字的意義。

用生命傳承「相信」,用生命見證「相信」。

 

親愛的孩子,願上帝祝福你,爸爸永遠愛你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i-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