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不容易沿著原路下山,忽然好想念坐車的感覺,不過這次的行程大多是古城與自然景觀,
和以往都市內的行程不同,所以腳力真的要很夠!

從剛剛上山的巷口走出來,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台裝滿五顏六色蠟燭罐的攤販車。

第一次看到覺得很新奇,由於有各式各樣的顏色讓人有想買來佈置家裡的衝動,
然後幻想著滿屋子的蠟燭,彷彿只有在電影才會出現的浪漫情節,
還好之前有先做功課,知道這是當地人放在墳墓前用的,類似中國人傳統墓前會插香的那種Fu~
所以如果我興高彩烈地買了一堆回家佈置,知情的人一定會送我去看醫生……

下一站要參觀的,是當地最著名的教堂,聖尼可拉斯大教堂,
綠色的圓頂和雙塔,使它成為Ljubljana著名的地標之一。
沿著教堂的外面,可以看到極具特色的大門裝飾與雕刻,外牆上也有著大幅的壁畫。


還沒參觀前,大夥兒被旁邊的蔬果攤給一股腦兒的吸引過去,只能說路邊攤對台灣人有無窮的魅力。
這攤的老闆是個不會講英文,有點害羞卻很大方的阿姨,

賣的東西藍色的像藍莓、紅色的像桑葚,黃色的看就知道是菇類,
老闆很大方的邀請大家試吃,於是大家就發揮了台灣人克勤克儉的精神,拼了命的試吃,
如珊吃了像桑葚的玩意兒,

我則選了我猜自己比較能夠接受的菇類,只不過看起來不是很討喜,所以我挑了一個很小的試吃,

旁邊一個媽媽不知道是很餓還是想撈本,挑了一株超大株的就往嘴巴裡塞。
吃完後大家彼此分享心得,藍莓微甜,桑葚則是酸甜酸甜的,總之聽起來好像都可以接受,
而我的菇卻從一塞進嘴哩,就有種生澀的感覺,讓我覺得好像在吃草,很想吐……
後來請領隊幫忙問了之後才知道,原來我挑的菇必須要烹煮過才能吃……
心中暗暗地喊了一聲牛!然後再偷瞄剛剛那個吃一大株的媽媽,
我的心理和生理好像都有比較好過一點,哈哈!

OK!結束小規模的Shopping,準備進入教堂參觀囉!
先來介紹一下聖尼可拉斯教堂的歷史吧!這座教堂最早建於1262年,是一座羅馬式的教堂,
之後歷經了1361年的大火,才又以哥德式風格重新建造,
之後教堂陸續的修改與擴建,卻在1469年被土耳其人徹底燒毀與摧毀。
現在我們所看到的教堂主體,是在1701年到1706年間,由一位耶穌會的建築師Andrea Pozzo所設計的巴洛克式教堂。

我們入內參觀的這個門,是1996年,為了紀念斯洛維尼亞信奉基督教1250週年所建,
上方有當時出席主持的教宗若望保羅二世肖像,

大門的把手,也因為人們長久以來的碰觸,而顯得光亮又突兀。



這座教堂有著典型巴洛克式的金碧輝煌,左右和二樓後方,總共有三台管風琴,
整體的格局,以拉丁十字架為主體。最特別的地方,
是一般教堂的圓頂,都會在十字架縱向與橫向交錯重疊的地方,
但從照片中可以明顯的發現,教堂屋頂的壁畫,有很多「假」的圓頂。
那是因為教堂內的壁畫多在1703到1706年間所繪製完成,
而教堂的圓頂,卻是在1841年才完成,所以才會出現這特殊又有趣的怪現象。

<<我也不知道為什麼?這排一排高度剛好輪到我>>

<<餐廳的招牌都做的相當有特色>>

離開的教堂,導遊帶著我們到Town廣場,參觀市政廳與三河噴泉。

三河噴泉又稱Robba噴泉,從造型和名字以及中央的方尖碑,
都很容易讓人聯想到位在義大利羅馬,由貝里尼所設計的四河噴泉。
該噴泉的設計者Robba的確是在1743到1751造訪羅馬期間所得的靈感,
而所取材的三條河流,便是斯洛維尼亞最主要的三條河,Ljubljana河、Sava河與Krka河。
不過一邊拍照一邊覺得納悶,經過了兩百多年的時間,怎麼雕像看起來都那麼新?那麼潔白啊?
一問之下才知,原來這是2006年製作的複製品,真品已經收藏在斯洛維尼亞國立美術館內保護囉!

<<帶我們兩天的鬍子導遊>>

<<如珊身後為市政廳>>
看完了Robba噴泉,導遊的工作似乎也告了一段落,便在此處和大家道別。
看了看距離午餐還有些許時間,領隊寶兒姊便讓大家自由活動約半小時,
讓大家再去拍拍照和買買紀念品,由於時間就是金錢,還沒喊「散!」我和如珊便開始搜尋紀念品的蹤跡。

<<各式各樣的紀念品,卻沒有一項呼叫我>>





<<又回到了派沙倫廣場,這次人比較少,可以完整的拍整個廣場>>
由於集合地點是在派沙倫廣場,所以便和如珊在廣場周圍的店家逛逛。

然後跑到一開始說的百貨公司Urbanc House下面,從下往上拍下紀念性十足的「花瓣照」。
隨著搭車時間的到來,我們跟著領隊的腳步朝著遊覽車的方向走去,
沒參觀到Ljubljana大學,也沒看到拿破崙的紀念碑,彷彿還有很多關於Ljubljana的故事還沒聽完,
不知這一生是否還會有機會,重回這個充滿藝術氣息與歷史故事的可愛城市。


<<這裡的車牌都有Ljubljana的市徽>>

<<猶豫了好久,最後沒有買的龍娃娃>>

<<斯洛維尼亞銀行,外牆上的人像雕刻彷彿背負著沉重的貸款>>

<<阿嬤,妳的眼鏡怎麼長翅膀?>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uai-En Huang 的頭像
    Huai-En Huang

    神的孩子~全才Joshua

    Huai-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